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2018-2019学年业余团校第四次行课暨结业典礼顺利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38)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129日,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2018-2019学年业余团校第四次行课暨结业典礼顺利举办。


团校第四讲邀请四川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黄菲娅老师展开主题为“科技发展新态势下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授课。授课中黄老师首先结合世界科技发展新态势给广大同学讲解了什么是创新以及创新必备的要素和实现创新所需要的能力。随后,黄老师以“挑战杯”校赛各项赛事及国赛参赛准备为切口,重点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组织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的各类锻炼平台以及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竞赛可以寻找的突破口,结合空天学院专业特点介绍了科技类项目的选题原则和开展创新项目可选取的抓手。通过对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学长学姐案例的分享,黄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充分利用好学校共青团为青年大学生提供的各类创新实践平台,在实践与创新中进一步充实专业学习,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黄菲娅老师的授课极大地开拓了广大同学的视野,让他们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新实践有了更加全面和直观的认识,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抓住各类竞赛平台努力锻炼自己创新能力的热情。讲座后,空天学院分团委书记马丽娜老师代表学院师生感谢黄菲娅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讲座为起点,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积极锻炼,勇于创新,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团校第四次授课结束后,本次业余团校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在整齐嘹亮的团歌歌声后,同学们共同梳理和总结本次团校的收获。优秀学员代表郝雨彤同学回顾了历次团课中的感受和收获,畅谈了自己对团员身份的理解和认识。学院马丽娜老师、付聪丽老师为本次业余团校中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奖。

本次团校共安排四次授课,团校围绕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团员青年思想和成长需求。通过团校课程,空天学院青年大学生对国家安全形势、共青团组织发展及团员责任、团结互助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明白了“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并不是一纸空文,更是全体共青团员在实践中努力奋斗的目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青年大学生必将以更饱满的精神与热情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