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胸怀家国存远志,勇立潮头竞风流 ——化学工程学院第五期“求是学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党建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21) 发布时间:2018/12/19

2018年12月16日,四川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3教室举办了第五期“求是学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党建知识竞赛。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指导老师喻可乐,以及140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学堂。本次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检验学员们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同时,以赛促学,进一步增进学员们对党的认识。


在主场人介绍完规则后,便进入紧张的答题环节。第一环节为小组必答题,主要考察学员对党的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小见大领略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每个小组的学员依次答题,每组5题。第一环节各小组齐心协力,学员们反应迅速,积极答题,各组得分不相上下。第二部分为风险题,主要考察学员们对近年来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的了解程度,希望学员们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关心时事热点。本轮共设置16道风险题,12个小组各一道,最后四道为抢答环节。第二环节难度微微增强,各小组得分逐渐地拉开距离,整个课堂处于紧张又激烈的浓烈氛围中。第三部分为小组加分题,主要考察学员们对党员纪律和对违纪处理的认识程度,时刻心悬“律己”之剑,手握敬畏之尺。各队派两名代表上台答题,每队共5道题。各组代表摩拳擦掌、斗志昂扬,此环节中为小组赢得大幅度加分。第四部分为判断题,本部分题目范围广泛,综合考察了学员们对党史、党规、党章等多方面的认识,望学员们汲汲吸收理论的活水浇灌思想的花朵,努力达到思想上的高度。本轮每队派一名代表回答,各学员们认真思考,为小组争取最后逐鹿之战的王冠!在整个知识竞赛过程中,学员们热情洋溢、踊跃参与,活动秩序良好,各环节有条不紊地展开,现场氛围高涨。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学员们对课下自学知识有了一次系统的回顾,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也让学员们对党组织对青年学子的要求和期待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新的时代,新的要求,当代大学生应牢记前人的教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方针,跟随党的步伐,聆听党的指导,立鸿鹄之志,存爱国初心,把个人的奋斗放进历史的进程,将小我的细流汇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海,以弄潮般的胆魄和担当去承担时代和命运赋予大家的使命!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五期“求是学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党建知识竞赛圆满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