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大川视界”托福雅思公开课再启航 “名师在线”助力学子备考能力提升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4293)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了帮助拟申请海外留学的同学们,在备考托福、雅思的过程中更好的明晰考试内容、把握备考方法、提升专业水准,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联合成都新东方学校提前部署,早做规划,再次启动“大川视界学生能力提升计划”,从线上教学、互动交流、优化监督等方面,全面匹配在线互动、直播教学技术,利用新东方云教室平台,为同学们开启了高效、有序、互动的托福雅思线上公开课。本次公开课共8次课程,涵盖听力、口语、阅读、写作4门全科内容。115日和116日,托福阅读和雅思写作的课程已收官,近百名学子参与了课程,获得了一致好评。


名师共享,实时传输


本次公开课,邀请到了拥有强大教育背景、丰富工作经历的方璐老师和王菊欣老师分别主讲了托福阅读、雅思写作的相关内容。方老师系美国福特汉姆大学英语教育专业硕士毕业,在海外有超过1000+小时的授课经验,对文章深意、阅读技巧都有独特见解。方老师就段落分层识别、关键词识别、主旨句识别三大方面,结合托福阅读的考察特点为同学们阐释了快速破题的技巧,并特别强调了托福阅读,基础重要,方法领先的思维。王老师系南京大学英语学硕士及香港中文大学英语文学硕士,曾以雅思8分(其中写作7分)的高分成绩通过考试,拥有超过6年的全英文写作功底,对雅思写作有着深刻理解。王老师以三个简单的雅思写作问题引入,调动同学们的听课兴趣,后以雅思写作考情分析、大作文基本结构、议论文审题解题、说明文审题解题四个层面,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的向同学们传授了写作技巧。



线上互动,线下督学


为了保障线上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学习效果和学习体验,两位老师都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运用课堂提问、在线解题、课堂短测等方式与同学们实时互动,在不断讲解巩固知识点的同时也让枯燥无聊的阅读理解、英文写作变得生动有趣,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体验。除了线上与名师互动之外,线下QQ群也配备了多个小督学,从课前直播通知、课上实时监督,再到课后各种资料的分享,每一个学习环节都在为“你”助力。课后作业问题、个人备考问题等随时可以问,老师随时为你在线答疑解惑。



点赞不断,收获颇丰


“云教室”线上公开课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这几次托福雅思公开课都让他们惊喜,收获颇丰。其中一位同学说,在之前可能没有掌握到做阅读的方法、技巧,对于托福阅读或者是所有的英语阅读,都不太有耐心,但在听了方老师的托福阅读课之后,掌握了新的解题思路,反而觉得托福阅读很有趣;也有同学说老师们的讲课思路清晰,重点难点讲解清楚,能充分调动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并且能从学生角度去分析、思考问题,让同学们能够快速抓取知识点……此次公开课,在提升同学的解题技巧、破题能力的同时也极大的调动了同学的学习兴趣。



此次线上云教室的托福、雅思公开课,虽然“隔屏”,但不“隔面”,同学们与名师有效、实时互动,知识点讲解、个人思考、答题、提问,每一个环节都是提分的好机会,对于正在备考托福、雅思的同学们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也会继续做好“大川视界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积极部署更多此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学习资源,助力托福、雅思高效备考,拿到梦想学校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