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大川小思”转专业辅导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2481)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1日,“转专业”你的问题我来答——“大川小思”转专业专场学业辅导活动在江安校区彩虹报告厅成功举行。辅导小导师由转入文理工医不同学院的10名同学担任,吸引了150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辅导活动上半段为转专业经验分享。“大川小思”学业指导小导师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别从“是否选择转专业”“如何准备转专业”“转专业的流程和应试准备”“转专业外的其他学习机会”等方面,向学弟学妹讲解了转专业各环节及注意事项。小导师邢阳同学、黄心悦同学、夏岷镁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转专业前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如何认识自身和心仪专业以及选择转专业的原因。他们认为,选择转专业一定不要盲目追随热门,需在充分了解现专业和拟转专业基础上,依据自身真实兴趣点,理性分析深思熟虑后再做决定。他们梳理了转专业的重要时间节点,强调复试时务必认真提前准备,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小导师袁雪纯同学、牛佳文同学、庄晓怡同学、曾喆妮同学、以及特邀嘉宾华西临床医学院吴达文同学和文学与新闻学院孙天艾同学,分别向大家简要说明了转入自身专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小导师王兆基同学还介绍了除转专业外,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辅修或学科交叉政策及信息。

辅导活动下半段为分专业的小组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来到意向专业朋辈导师答疑小组,现场面对面询问转专业详情和心仪专业情况,就自己的问题听取学长学姐的针对性建议。答疑现场,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不断提出疑问,小导师们均一一耐心分析解答。大家围桌而坐,没有距离,没有陌生,积极询问,认真作答,交流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持续良久。

此次转专业朋辈辅导活动内容覆盖文理工医多个专业,不仅让同学们从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中全面了解了转专业的准备思路与方法,也从分专业的小组答疑交流中获得了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较好地满足了同学们多学科个性化的辅导需求。



      撰稿:徐嘉      摄影:徐嘉 肖竹书 邱涵茜 邹倩 粱涵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