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青春告白祖国”--四川大学各民族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四川大学建校123周年照片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631)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9日是四川大学建校123周年校庆日,我们也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8日上午,在校的各个民族学生代表手持小红旗,在望江校区行政楼前合影联欢,高歌表白祖国。9月29日上午,由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四川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共同举办的“青春告白祖国”--四川大学各民族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四川大学建校123周年照片捐赠仪式在学校校史馆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捐赠的照片长卷收集了四川大学在校各民族同学着民族服装歌颂祖国的照片。活动由学工部组织策划,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华熔、学生教导员姜福汉拍摄,继续教育学院刘格林老师进行书法题字,最终形成7米长的照片长卷。学工部将照片长卷作为川大在校各民族学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四川大学建校123周年纪念礼物捐赠给档案馆,永久保存。据了解,这是档案馆首次收录各民族同学庆祝国庆题材的照片。



  校史馆门口展示各个民族同学歌颂祖国的照片墙,晒出我校学子穿着民族服装的样子,秀出我校学子爱国奋斗、积极向上的风采,促进在校所有民族一家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校各民族学子一起向伟大的祖国表白





  商学院满族同学刘冰说:“大一的时候参观校史馆,对里面展览的许多文物都很有兴趣,没想到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有机会把自己的照片留在在校史馆几十年后再回母校看见这些照片肯定会很有感触。感谢这次学校和老师们的支持,让我们有幸在在校期间能留下这么一段美好的回忆! 

  化学工程学院锡伯族2017级博士吴一凡同学说:“从2011年来到川大,如今已是第九个年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各民族共庆国庆的活动。非常荣幸能代表锡伯族的川大学子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感受多彩的民族文化,结识不同民族的朋友们。当看到印有自己照片的民族照片长卷展开的那一刻,心中充满的不只是激动对承载我九年青春与回忆的母校的祝福,对日益强大的伟大祖国母亲的祝福,全在注目中,无须言语。 

  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学硕士张智涵同学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川大建校123周年之际,以各个民族民族学生为主角拍摄这样一幅精美的照片作为礼物赠送给校史馆,让我深刻体会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看到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脸上洋溢的笑容,我心中十分温暖。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这样的画面和照片,民族之间的和谐融洽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