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知己知彼,未雨绸缪——大川小思商赛主题“学长微课”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大川小思 浏览次数:(912) 发布时间:2021/10/24

   10月17日晚19:00,大川小思竞赛科研组朋辈学业导师龙洋阳学生在江安校区彩虹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商赛为主题的“学长微课”,吸引了经济、商学类同学到场听讲。

商赛是大学生比赛的重要分支,是经管类学子锻炼能力、展示风采、提升专业素养的平台,也是全体大学生结交朋友、提升综合素质、培养经济头脑和商业兴趣的重要途径。随着学习的深入,同学们的视野越来越广阔、知识广度日益增加、对社会的参与度越来越高,传统的课余活动难以满足实际需求,这些形式多样的商赛使更多的同学在课本教学思维之外,得以一窥商业世界中瞬息万变的精彩。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商赛并做好参赛准备,大川小思竞赛科研组朋辈学业导师, 2020级商学院企业管理硕士龙洋阳学长以“知己知彼,未雨绸缪——你感兴趣的商赛简介”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竞赛有哪些及竞赛小白要做什么。

龙洋阳首先简要介绍了商科学生能参加的竞赛项目。他将这些竞赛分为三种类别:一是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里提及的比赛,如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他依次介绍了这些比赛的时间节点、比赛重要规则、比赛形式和内容以及相关网址;二是2021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 (四川省教育厅官网公布),龙洋阳导师将这部分比赛做成了列表清楚直观地展示给了在座的同学;三是行业协会商赛,他重点介绍了其中一些高水平、高知名度、高要求的商赛,比如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Oliver Wyman Impact咨询案例大赛等等。


随后,龙洋阳同学分享了作为“商赛小白”,该如何组队,如何准备商赛。他鼓励学弟学妹们,零经验也没有关系,只要“做准备+专业做”,把心态摆正,有长远计划,平时注重弥补短板、锻炼能力,再看准时机,寻找真正适合的团队,总有一天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讲解环节结束以后,龙洋阳同学热情与现场同学们交流,解答同学们关于商赛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商赛经历。针对交流中一些同学表露出的焦虑问题,他也予以及时指点解决办法。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包括商赛在内的科研比赛都是在不断探索与学习中收获逐步成长的过程,这是大学生活的魅力所在。希望同学们放平心态,不要焦虑,重要的是静下心来打好专业基础,厚积才能薄发。       

 大川小思“学长微课”主题学业微分享+互动答疑模式,旨在通过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共同关注的学业问题外,通过互动交流,更好更及时地精准解决川大学子的个性化问题。下个周日(24日)晚7:00,英语组导师将与同学们分享雅思自学备考经验“从点滴日常走向雅思考场”,期待你的到来!“学长微课”,每周与你相约!

 

摄影:高华益  撰稿:李丹阳 虞芊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