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少数民族毕业生求职简历制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63) 发布时间:2020/11/11

2020年11419:00,四川大学少数民族毕业生求职简历制作培训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201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学工部主办,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姜焰老师给少数民族毕业年级学生进行针对性简历指导,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制作优秀简历的方法和技巧,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

活动伊始,姜焰老师以一段有趣的招聘会现场视频展现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简历是个人的呈现,是面试的敲门砖”。姜焰老师以帕森斯的职业辅导步骤为基础,提出“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同时以招聘公告为例进行解读,介绍如何对照自身在求职过程中实现个人特质和职业信息的最佳匹配。

培训过程中,姜焰老师通过分析面试官心理,将撰写原则与具体事例相结合,指导同学们如何在撰写简历时突出特点和亮点,总结出好简历的“金标准”。姜老师还让同学们互相交换简历,以面试官的角度去分析简历上存在的问题。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姜焰老师耐心解答。培训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在简历制作的细节方面存在疑问,姜老师针对具体问题做出相应的指导。

此次培训对少数民族毕业生在求职简历的撰写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讲解以及现场实践,明白了什么是好简历以及如何制作好简历,有效提升了求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