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64) 发布时间:2019/11/25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就征信问题强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加强失信惩戒。为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诚实守信的信念,学校将11月作为2019年度诚信教育宣传月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11月22日,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在望江校区基教楼C202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银行双流支行金融管理部主任杜芸和中国银行双流分行客户经理马天宇,近200名川大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的杜芸主任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报告,从国家行政和征信管理制度的层面分享了征信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个人征信机制及征信受损后果。她强调,个人失信不仅使自己寸步难行更会牵连整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希望广大同学们对征信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同时杜主任给出了诸多完善信用记录的方法和提高信用意识的建议,以期同学们能夯实信用基础,为将来发展护航。

           

随后,中行马经理重点结合当前大学生的真实案例进行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的分享,诚信可以体现在每一个大学生身上,尤其是接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个人的守信更与征信息息相关。同时,同学们也要注意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和拒绝校园网贷,维护人身财产安全,在遇到问题时应第一时间告知老师家长,运用正规求助渠道解决困难。

在场同学们认真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颇丰:征信是个人诚信的一种体现方式,是一种个人凭证,而诚信,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好好传承的。有同学表示:“我发现在金融方面原来还有这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我们不仅要学会保护个人信息,擦亮双眼,谨防校园诈骗,还要学会利用身边资源,丰富阅历见识,维护个人信用。”还有同学感叹:“听完银行工作人员的分享才知道,贷款中个人的诚信问题,不但会影响到现在的贷款事项,而且还会影响到未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重大,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