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清茶心语拓视野,同心圆梦谋发展——暑期生活面面观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04) 发布时间:2019/09/28

秋高气爽桂花香,风华正茂举子忙。为搭建朋辈师生交流之桥,“清茶心语坊”和“同心圆工作坊”于9月20日在江安一教D203联合开展以“暑期生活面面观”为主题的第一期交流分享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希芬、新疆内派老师、资助中心老师和6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交流分享会。

活动伊始,李佳鞠老师以六大名茶的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对茶有了初步认识,现场泡茶和亲身品尝则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茶的体会。在茶香袅袅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6级的马佳佳同学分享自己暑期参加“少数民族实习计划”的经历;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的王思宇同学则在暑期参加了“微爱·阳光行”活动,像她一样的志愿者联结着学校与学生两头,既让学生家庭了解到孩子的在校情况,也把学校的关爱传递到他们心中,在走访的过程中步步经行,逐渐感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7级的刘霞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暑期到四川广安~~小学开展暑期支教及乡村调研活动,这段经历让她对“扶贫先扶智”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水利水电学院2018级的蒋婷婷同学则以暑期“跑完全程”活动作为交流主题,从参与到组织,志愿者团队的每个人不断磨合,不断成长。学子走进乡村,会有朴实真切的感受在心泉流淌;而走向国际,他们也会拥有非凡的视野。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的刘弘锌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的2016级的夏大勇同学参与了“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分别去了美国和日本访学,他们给同学们讲解他们再访学中感受到了不同国家课程模式的差异。因为学校和“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的平台,他们能走出国门,了解更多元的文化,从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储备、以更新的思想和视野认识世界。

最后,卢希芬老师也为大家分享了老师们的暑期生活。卢老师说,大学生应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充实自己的暑期生活,扩展视野,在民族复兴的时代不断进取,锻造自我。

    

茶,是我们的国粹。一杯清茶,连钩起不同民族的兄弟姐妹,在茶香中相互交流。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川大的学子或出国交流,或社会实践,或兼职磨砺,有因家乡迅速发展的欣喜,有因支教得到的感动,也有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传递温暖……成长在全新时空环境中的青年,应在实践中感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