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之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冠军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983) 发布时间:2019/10/15

1013日,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司法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四川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法学院共同选培的、代表我校参赛的吴玉章学院2018级“卓越法律人才计划”涉外实验班本科生李玉柳发挥出色,力压群雄,荣获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冠军。


据悉,本届活动分为主题演讲比赛、法治知识竞赛两部分。经过全省各片区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比赛初赛的选拔,共有21个市州代表队,45个高校代表队共计3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本次全省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我省进京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其中,法治知识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关联题的方式呈现,内容涵盖以宪法为统领的法律体系和相关理论。


经过刻苦备赛,李玉柳同学在920日的第一片区赛中,以片区赛冠军身份强势晋级省赛;1012日,李玉柳同学又稳扎稳打,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行的省赛中再次斩获小组第一,晋级总决赛。1013日,全省总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拉开战幕,竞赛题目难度激增,单轮逐个淘汰的赛制更显白热化。知识储备丰富、专业素质过硬的李玉柳同学仍旧信心满满、每答必对,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最终笑傲全场,以领先第二名20分的较大优势勇夺高校组冠军。

赛后,在接受四川卫视科教频道记者采访时,李玉柳同学表示,“比赛中其他选手对宪法全面的了解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对宪法细致且深入的学习。很高兴这次能够与这些优秀的选手同台竞赛,这也激励我未来将更努力地进行宪法以及其他部门法的深入学习。”荣获全省总冠军后,李玉柳同学将在今年12月初奔赴北京,与其他各年龄组冠军一道,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竞赛,预祝他再获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