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234)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79日,学工部党支部第六党小组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会。第六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退休老党员文家成、王军、陈荣玉、曾桂秀参加了会议。

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历史文化学院教导员文家成在分享入党50年来的体会中表示,党为自己指明了人生的方向,部队为自己注入军人的血性,川大给予自己文化的力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导员王军结合自身经历谈到,生长在红旗下的自己,因为对党对军人的向往毅然投笔从戎,在战事面前义无反顾投身临战训练。物理学院教导员陈荣玉分享中讲到:“在那个艰难困苦的年代,在山洪面前,身边的党员成为自己的榜样,入党成为自己的追求,3000多名营团战士中,自己第一个入党……”。曾经的资助人、退休老党员曾桂秀说到:“每个人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助力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梦”。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泽仁卓玛、民族学生事务办主任冉红艳、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帕哈尔定、新疆派驻教师张志明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回顾百年历程,展望光明前景”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最后,卢老师对交流分享会进行总结。她讲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每一个同志都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引路育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结合资助和民族学生工作,勉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担起时代责任。

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新老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还坚定了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开拓进取,做好学生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