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生宣讲团2020-2021学年表彰会暨备课会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2963)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6日,四川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基础教学楼A座511开展了2020-2021年度优秀宣讲团和优秀宣讲员表彰大会暨备课会活动。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薇、教育科李欢老师、宣讲团专业指导老师张晓磊老师和校园两级宣讲团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表彰会表彰了2019-2020学年5个优秀宣讲团,分别是文学与新闻学院宣讲团、艺术学院宣讲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商学院宣讲团;表彰了2019-2020学年9名优秀宣讲员:分别是张佳奇、张芳、马玮、王宏举、钟洵、庄奕航、汤茜、胡高飞、刘祥慧。优秀宣讲团代表——商学院宣讲团进行了“坚定信念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分团概况和宣讲经历。优秀宣讲员代表——法学院优秀宣讲员王宏举结合自身宣讲感悟进行分享,展示了一名宣讲员在实践中的历练与成长。



备课会上,校团成员、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宋文瑛同学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全会概况、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三方面展开,做了备课分享。张晓磊老师带领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帮助宣讲员同学更加深入了解全会精神。张晓磊老师指出,宣讲员要在校宣讲团的宣讲主题框架下,从小切口入手,聚焦观点,联系时政进行宣讲,宣讲主题不能只追求全面,需力求真实,要从自己擅长的话题开始宣讲。张老师希望宣讲团成员在平时学习中注意积累,有所思、有所想,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把宣讲做的更加出彩。


表彰会和备课会结束后,李欢老师组织各分团长和校团成员召开例会,对宣讲团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团长吴思娴对宣讲团考核细则、驻团宣讲活动等进行了讲解。一年一度的表彰大会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和宣讲员工作的肯定与激励,相信宣讲员经过宣讲的历练与实践会成长得更快,宣讲团未来的工作会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