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地震无情人有情,关爱学生永不停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920) 发布时间:2021/09/19


2021916日凌晨4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20度,东经105.34,成都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校院两级联动排查机制,及时关心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各学院辅导员立即开展泸州地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摸排工作,关心联系学生,开展心理疏导,确认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学工部对困难认定数据库中泸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逐一电话排查。在排查中,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人员安全状况和家庭经济影响,并告知学生如遇困难可通过学工一体化平台及时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等。

 

经过校院两级联动排查学校泸县及周边240名学生家庭,无人员伤亡报告33名同学家庭因地震房屋受损,59名同学因家庭受灾需要帮助。918日,学校根据排查结果,考虑家庭困难程度和受灾情况,已安排学工部和研工部家庭遭受地震影响经济困难36名本科生、23研究生发放800—1200元不等的困难补助,共计59600元,以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共渡难关!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培训,也将继续加强灾情预案管理。


同学们后续如有其他受灾情况或遇到生活困难,可联系辅导员老师,通过学工一体化平台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此困难补助渠道持续开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