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新时代四川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006) 发布时间:2021/10/23

2021年10月21日上午,新时代四川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汇文楼演播厅举行。四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屈晓华,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森主持。报告会上,6位来自四川政法战线的英模,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生的感人故事。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宁晓英,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法院丹景山人民法庭庭长祝增巧,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支队长周脉军,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苏坡司法所所长王山鹤,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张晓琴,四川省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政委陈界安,分别以《风雨战疫向天歌》《时刻擦亮为民初心》《不忘初心方能无悔青春,忠于使命铸造热血军魂》《寻找打开心结的钥匙》《用大爱托起明天的太阳》《打击犯罪无国界,虽远必追百姓安》为题作了宣讲报告。他们中有人率“娘子军”在湖北监狱英勇战疫,有人在基层普法安民心,有人在禁毒前线九死一生,有人深入社区调解维护社会稳定,有人关心“事实孤儿”,有人为打击网络犯罪跋山涉水,他们用或激昂或深情的语调诉说着对岗位、对国家的热爱。


政法英模们奉献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着现场全体师生,会场上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学生代表为政法英模们献上了鲜花,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祝福。

每一位英模事迹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映射着新时代的光芒、书写着政法人的责任与担当。报告会后,师生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今后将自觉以模范为镜,将英模精神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