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总结汇演暨第四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50)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下午,学工部组织的“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总结汇演暨第四期启动仪式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关工委、教育基金会、出国培训部、教务处等部门相关领导及老师、教导员、内派老师和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作为此项目的出资方在发言中对“明远·启航”能力提升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后续活动开展给予了美好的期望。贾老师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张邦鑫和李平两位杰出校友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珍惜机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努力提升自己。

随后,民族舞班的同学带来了一段欢快的舞蹈《麦西来普》,用灵动轻盈的舞姿,演绎着活维吾尔人民多姿多彩的生活;街舞班的同学带来《Told you so》,炫酷的动作点缀了活力四射的青春;吉他班的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平凡之路》和《晴天》,两首颇具深意的歌曲安抚了观众跳脱的情绪;尤克里里班弹奏了一曲《City of stars》,带大家梦回《爱乐之城》;太极班的《八法五步》,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国风大赏;中国舞班的同学演绎梁祝化蝶般的凄美爱情;二胡班的同学创造性地演奏《游击队之歌》,把师生带进那个革命年代;竹笛班的同学一曲《我的祖国》,笛声悠扬婉转,展现出曲中对于祖国深沉的热爱;声乐班的同学以歌曲串烧展现着独属于他们的热情与青春,三重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带到高潮,唱出了师生不变的初心;朗诵与演讲班的同学深情地朗诵原创诗歌《我爱你,祖国》,诉说着他们对祖国的自豪与热爱;油画、中国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等班级的优秀作品也进行了展示。

声乐课老杨晓琳老师分享她的授课感悟,她说,经过课程学习,同学们不仅在表现能力、艺术欣赏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更令人惊喜的是,他们在合唱中培养了很强的团队凝聚力。学生代表徐娜和蒋帅杰分享了他们在学习期间的收获。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我校的资助工作目标已从“不让一个困难的学生上不了学”,提升到“在保障学习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和培养兴趣”。希望资助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由学工部牵头,教育基金会募集资金,出国培训部协作配合开展,旨在培养学生兴趣,提升学生能力。至今已开展了三期,总计为学校1865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了包括太极、摄影、乐器,声乐等30多个兴趣培养课程和雅思英语、考研培训课程。30名同学获得“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优秀学员”称号,第四期共计675名同学参与学习。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这不仅仅是习总书记对孩子们前途的关心,更是对每位资助工作的殷切期待。"明远·启航",第四期再出发,程,资助工作者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