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筑梦远行 未来可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34)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年1123日下午3点,由学生工作部下属学生团队师生桥主办“筑梦远行 未来可期” 主题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204教室举行,刘蓉生老师和文家成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大学校园生活、转专业、保研、考研等学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主题讲座,全体教导员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刘蓉生老师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国际化教育对培养人才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在学习中重基础、宽视野,打好扎实的基本功。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转专业、推免研究生、考研等工作,刘老师也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今天你以川大为荣、明天川大以你为傲”,刘老师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优秀毕业生勤奋学习和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事例,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家成老师针对大学新生的教育展开了话题。文老师用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的心得编写的“三字经”,深入浅出地从怎样做人、怎样适应大学学习、怎样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怎样平衡学习与社团之间的关系、怎样做到学习放松两不误等问题着手,对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文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坚定的政治理想,不怕吃苦、不惧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川大,同时,还要懂得珍惜生命回报父母。在讲座的最后,文家成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五本好书,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这五本书学会为人处世道理,学会说话做事的方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两位已近七旬的老师在台上满是激情和热情的讲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相信同学们从他们的话语中获得的不仅仅是如何适应大学,如何拥有精彩无悔的大学,从教导员身上同学们看到的是责任和担当,获得的是奋斗进取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