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四川大学易班建设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2234)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易班建设工作,提升易班服务管理水平,11月26日,学生工作部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易班建设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指导教师龚翠艳老师为校院两级易班管理员、校学生工作站学生代表等易班工作骨干交流分享易班建设经验。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邓薇副部长主持。

培训会上,邓薇副部长向全体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易班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并对各学院易班管理员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龚翠艳老师以西华大学院级易班工作建设为例,结合自己在开展易班活动中的实际经验,从“易班是什么”“易班可以做什么”“怎么做好易班工作”三个方面,生动详细地说明了易班网站的特色、易班工作的优势和易班建设的注意事项。在“怎么做好易班工作”方面,龚翠艳老师以创建易班管理特色——充分发展校院班三级管理体系、创建班级建设特色——打造有温度的班集体、创建学业指导特色——翻转学习模式为题,用精彩翔实的案例介绍了如何利用易班网站开展好学生工作。龚老师表示,开展易班工作需要辅导员老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培训结束后,老师们根据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提问,龚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易班建设工作培训会启发了全体易班管理员对学院易班的建设与发展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为接下来进一步开展好学院易班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