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普通高校国防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60)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27日上午,在四川省教育厅体卫处协调安排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鲁明少将率领海军指挥学院一行5人调研组来我校组织召开普通高校国防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四川省教育厅卫体处一级研究员赖英莉、四川省军区战备管理局张昊、西南石油大学武装部部长邓洪波,成都航空职业学院士官管理学院院长任丹等参加座谈。我校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蒲于文,军事科蒋永、李宜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四川省教育厅卫体处赖英莉同志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高校国防教育和教体艺(20194号《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大纲执行情况展开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国防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在高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地位,需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建设,大家纷纷就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的机遇和挑战,当前国防教育的管理机构设置,国防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国防教育学科建设,军事课课程建设,高校精准征兵工作,国防教育体系建设以及国防教育工作的检查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加强和改进国防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对策思考和建议。

鲁明少将在最后总结时对各单位对座谈会的重视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大家在座谈环节发表的意见和建议,认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质量很高,下一步将对大家的意见进行梳理,并作为提案在全国政协会上提交,以此来努力推进工作,促进高校国防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