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时代担当绽芳华,薪火相传话馨心”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89) 发布时间:2019/10/10

岁月悠悠,新中国迈着矫健的步伐迎来了七十岁华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担当,2019101日至2日,“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时代担当绽芳华,薪火相传话馨心”庆祝活动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陈森部长、卢希芬副部长、唐仲英基金会西南地区负责人曾桂秀老师、馨心社指导老师刘程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重庆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唐仲英爱心社及四川大学自强社、同心社、雨露社等公益团队师生代表与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的馨心社毕业社员及在校社员共200余人欢聚一堂,以观看国庆庆典、开幕式、素质拓展活动、公益社团发展论坛等形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10月1日上午,师生代表齐聚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二楼音乐厅,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馨心社一位社员表示:“今天是伟大的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馨心社的生日,能够以观看国庆庆典的方式为我们的‘大家’和‘小家’共同庆生,我感到非常自豪与感动。”


当天下午,“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时代担当绽芳华,薪火相传话馨心”庆祝活动开幕式在文华活动中心拉开序幕。学工部陈森部长代表学工部全体老师对馨心社社员二十年后再次共聚一堂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青年公益志愿者为学校、社会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公益社团为学校、社会带来了温暖与真情,并表示学校将会为馨心社及其他公益类社团提供更多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新时代公益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将社会责任与担当贯彻到底。

 


馨心社社长李安琪通过对社团二十年发展历程的工作汇报,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由涓涓细流汇集而成的公益之河,见证了同学们一路走来的进步与成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是馨心社一直秉承的宗旨,2009年,馨心社毕业生将爱心传承设立了馨云公益组织,在贫困地区学校持续开展奖学金发放、图书捐赠、书馆捐建、短期支教、一对一资助等公益项目。毕业生代表袁红亮介绍了馨云公益成立十周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支持者由衷的感谢。最后,学工部卢希芬副部长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与大家分享,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馨心人能够齐聚一堂,二十年如一日热心公益,她感到十分欣慰,并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馨心社成立二十周年送上了美好祝福。


期间,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为开幕式增添了别样的风采。手语舞《和你一样》展现了馨心社二十年公益路上的成长点滴;朗诵《中华古稀华诞,神州芳华依旧》表达了学子对祖国母亲炙热深情的爱;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自豪与祝福,台上台下歌声响彻心扉。随着生日歌的响起,开幕式在大家共享生日蛋糕的环节中落下帷幕。

而后的素质拓展活动和以“科技与公益同行”为主题的公益论坛如期顺利举行,来自重庆、西安等地高校的唐仲英爱心协会和校内各公益社团的同学们在两天的活动过程中既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又加深了对大学生公益的理解。一场以 “如今公益是线上组织还是线下组织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为辩题的辩论表演赛将公益论坛的热烈氛围推向高潮,辩手们各抒己见,展现出对公益诚恳专注的态度。辩论结束,刘程老师总结道,随着时代的发展,线上线下都在公益事业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学生们都能用自身所学在新时代为公益注入更多科技活力。随后,曾桂秀老师致闭幕辞,表达了对未来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的建议与展望,并祝愿在场所有人能将对公益的坚守传承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秉承爱国与爱公益的宗旨,公益路上所有的逐梦者定会坚持谦冲自牧、兼容并包的品格,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的引领者、祖国富强的奉献者,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