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美国哈佛游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10)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助力寒门学子走出国门、增长见识,响应学校培养具备专业知识、人文关怀、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卓越人才的号召,由我校杰出校友、好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邦鑫先生资助的第二届“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美国项目(Future Elite Development Summer Program)于730日至810日顺利进行。

本次访学计划为期12天,四位教授分别以全球经济、管理策略、组织领导、技术发展等为主题,展开了引导式、发散式的教学,不仅教学内容具有启发性,而且课堂氛围十分活泼。教授们时常鼓励同学们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不同专业的同学也纷纷踊跃发言,进行思维的碰撞与交流,师生互动频繁、有趣。与此同时,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与专业知识体系都得到了较为显著的提升。 

 

本次访学计划不仅是学习之旅,也是一场文化之旅。“哈佛课程+名胜参访”的访学形式,让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之余,参访了许多当地的名胜古迹,更深入地了解美国本土的历史与文化背景,感受异国独特的风土人情。在享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之美誉的麻省理工大学(MIT)中,颇具现代感与包豪斯特色的建筑有着与哈佛校园景观的古典静穆截然不同的风格,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无论是哈佛大学,还是MIT,它们强大的师资力量、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都无疑带给了同学们新鲜的体验与震撼感,成为促进大家努力奋进的动力。而在跟随导游游览自由之路(The Freedom Trail)的旅途中,同学们沿途参观了Park Street ChurchOld City Hall(旧市府大楼)等标志性场所,在波士顿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中,悉数了美国从压迫走向独立与自由的历程。

在“创立能源与绿色商业公司”的结业展示主题之下,经过数天的认真准备,各个小组都确立了清晰、具体的分工,将所学、所见、所思运用于公司项目的打磨之中,以扎实的知识、流利的口语、自信的面貌,精彩地展现出了川大学子优秀的创新思维与团队协作能力,并最终赢得了哈佛教授一致的肯定与赞扬,显示了中国学生勤奋刻苦、积极上进、追求卓越的品质。

感谢四川大学杰出校友张邦鑫先生、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四川大学学工部对本次访学活动的资助与支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拓展自身视野、体验美国课堂、感受美国文化、提高综合能力的宝贵机会。同时,大家也在访学的过程中,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本次访学活动,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都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也将会更加勇敢和自信地站在更高的台阶上审视自己,志存高远,发扬踔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