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我校举行2020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95)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2日下午,四川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会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举行,培训会特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教授为全体辅导员作报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教导员等31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陈森主持。 

  

培训会上,肖铁岩教授作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思考》的培训讲座。肖教授就移动互联网时代高校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结合《矛盾论》,旁征博引的分析了目前高校学生思政教育的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肖教授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条件下,高校辅导员应该要会用互联网、会安全的用互联网、会充分的用互联网,要正确应用与互联网相关的硬件软件、互联网信息,正确定位、育人为本、耐心引导、春风化雨,跟随时代进步,讲好师生故事、不断加强学情调研,推进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前进。

辅导员们在听了肖铁岩教授汇报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深受启发,并将积极作为,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坚定的信心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

肖铁岩教授长期从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与研究。从2011年起,多次被新浪网、腾讯网等评选为教育盛典“年度致敬导师”、“微博风尚高校领军人物”、“年度高校意见领袖”等,2016年获得“微博十大影响力教育大V”称号。2019年被教育部聘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负责联络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