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党史 践初心】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学党史·做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暨师生集体交流会

来源/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浏览次数:(1043) 发布时间:2021/06/16

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班主任与精准导师协同育人成效,在学思践悟中加强师生交流,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6月4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开展了“学党史·做实事”主题教育暨师生集体交流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查指导组组长邱梅老师和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共同参加。


活动开始,分别是党史演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在党史演讲比赛中,各年级初选7位进入决赛的选手,本着学习交流提高的宗旨展开角逐,同时还特邀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郑皓月老师作《颂百年荣光 守红色初心 担时代使命》的主题演讲。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经过全院初选的6支队伍晋级决赛,各支队伍均由1名老师(班主任或精准导师)和2名学生组成。竞赛内容主要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历史事件等。演讲的豪情与竞答的热情相得益彰,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邱梅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黄晓荣副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理论学习一定要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杨兴国书记鼓励同学们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求,勤奋学习勇攀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主题教育活动后,包括班主任、精准导师在内的50多位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自由交流。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在学习生活遇到烦恼疑惑,并在学业指导生涯规划、健康管理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给予中肯建议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要以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为感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初心将专业所学转化为科研报国的爱国热情,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