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培育又红又专时代新人——《江姐在川大》舞台剧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顺利公演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863)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江姐殉难纪念日前夕,按照学校安排,四川大学原创舞台剧《江姐在川大》连续三天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举行公开演出,成都市十余所高校师生、中小学师生、行业专家、江姐故居代表、四川大学干部培训基地学员、学校师生及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共计3000余人观看本轮公演,反响热烈

舞台剧以革命英烈江姐在四川大学求学期间的学习、生活、革命经历为主线,以今天川大“江姐班”学生对江姐精神的追寻为辅线,一一重现了江姐在川大自力更生学染布、文学笔会齐进步、声援昆明反内战、一心一意为革命、同窗惜别赴川东、渣滓洞内受酷刑、狱中托孤母子情等感人事迹,呈现出一个始终不忘初心使命,青春鲜活、刚强坚毅的江姐形象,也充分展示了四川大学作为“四川进步势力的大本营”和“西南一带传播革命种子的园地,对江姐在革命成长道路的影响、推动和升华。江姐短暂却又光荣壮烈的一生,饱受川大红色文化传统影响,更深深感召着今日川大人。以舞台剧的艺术形式展现江姐的光辉形象与革命精神,深切缅怀江姐的革命英雄事迹,能够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江姐忠于理想的共产主义精神、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追求真理的进取精神、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使江姐精神永远在川大人心底扎根,永远在川大人血脉中传承,激励川大师生砥砺前行,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四川大学深入挖掘校园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文化积淀,打造“江姐纪念馆”、创作《江姐在川大》舞台剧、创作诗意话剧《待放》、建设“江姐班”荣誉班级,不断推进红色文化教育的传承与创新。据了解,去年《江姐在川大》舞台剧已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小剧场举行巡演,观众数达3000余人次,观众反应热烈。江姐精神必将永远在川大师生血脉中传承,激励新时代川大人“守初心、担使命”,在砥砺奋进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