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传承江姐精神,争做时代传人 ——华西口腔医学院“江姐班”开展江竹筠烈士殉难日纪念活动

来源/作者:华西口腔医学院 浏览次数:(1200) 发布时间:2021/11/23

2021年11月14日,是四川大学杰出校友、中共优秀党员江竹筠烈士(江姐)的殉难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江姐忠于理想的共产主义精神,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追求真知的进取精神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江姐班”举办了“传承江姐精神,争做时代传人”座谈纪念活动。华西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勋及丹心辅导员工作室杨晟颢老师及“江姐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一起观看了“榜样,你好!”主题视频。视频讲述了江姐托孤遗书展情怀的故事,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同学们仿佛看见了年仅二十九岁的江姐那张坚毅而决绝的脸。江姐在狱中用筷子磨成竹签作笔,用棉花灰制成墨水写成的那封托孤遗书,在跨越近百年之后的今天依然让同学们动容。


随后,丹心工作室杨晟颢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江姐精神的必要性。杨老师表示,传承先辈的伟大精神是新时代社会环境的清醒剂、是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催化剂、是时代新人内化精神付诸实践的强心剂、是营造培养英才的优良环境的推进剂。

文学与新闻学院2018级“江姐班”的姜雅淇同学表示,新时代的年轻人需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将祖国的需求和召唤作为人生的航向,要保有年轻人的朝气和不畏艰难的勇气,在江姐精神的指引下不断进取。华西口腔医学院2017级“江姐班”的杨铮灏同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缅怀中学习,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生命科学学院“江姐班”的李洋均同学谈到,“江姐班”的同学作为传承江姐精神的新鲜血液,应该在思想和行动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以及学业上追求卓越,在思想理论方面不断提高,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争做新时代的科研领军人才。

    最后,同学们在孙建勋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不会忘记昨天的苦难辉煌,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