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四川大学首届校内国际教育展开幕 聚焦国际化人才培养 推进“双一流”建设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4094) 发布时间:2020/11/03

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国际化一流人才培养,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推进“大川视界”大学生海外访学计划,为我学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海外留学深造资源,进一步提升学生深造率,10月30日,我校首届校内国际教育展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广场举行。校副校长姚乐野、党委副书记郭勇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开幕式暨“飞扬青春·逐梦视界”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开幕式现场,四川大学交响乐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小提琴大提琴合奏《卡农》、《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回荡着优雅古典的乐声。紧接着,一场热情的蒙古舞独舞拉开了“飞扬青春·逐梦视界”征文比赛颁奖仪式的序幕。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分别上台领奖,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感言。与会领导为“飞扬青春·逐梦视界”大川视界征文比赛获奖同学颁奖,亲切会见了参展的各位校方代表,关心询问参展的同学们的需求与想法。参与“大川视界”海外访学计划项目的灾后重建学院贺磊同学、以及带队的艺术学院赵帅老师,结合留学经历分享了参与“大川视界”项目的收获与感悟。“大川视界”项目帮助大量学生走出国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出国深造开拓视野的积极性,而这次征文比赛也是对过去两年“大川视界”项目成果的总结与回顾。



多国校方代表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澳洲、美国、欧洲、亚洲、英国等三十余所国外院校校方代表在展位上展示各校的风采。南加州大学、墨尔本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校方展位前汇集了大量同学,询问申请学校的相关情况。校方代表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录取政策的变化,解读学校优势专业和申请要求,让申请更加简单明了。

留学咨询区现场的情况也十分火爆,计划留学深造的同学来到活动现场,询问感兴趣的留学国家。资深顾问老师从学生个人背景入手,在院校及专业选择、语言学习、申请准备等方面给予学生相应的专业建议。



外教模拟面试 全真还原海外招生环节


毕业于匹兹堡大学物理与天文学专业的外教Sean在现场展区为同学们进行模拟面试。源源不断地有学生前往模拟面试区,跟外教老师进行交流,不管是简单交流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还是进行一场面对面的海外模拟面试,外教老师都根据学生的表现给予了相应的反馈建议,让同学们对今后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



两场留学专题讲座同步开启


教育展结合同学们的需求,还举办了“放飞梦想,成长自我”、“留学规划与指导”专题讲座。“大学生成长之路”结合文科生的特点展开,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专家田旺老师从文科生毕业、就业、考研的数据分析入手,剖析国内外升学与求职的路径。



留学指导讲座上,匹兹堡学院三位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工作实践和学生的真实案例,从留学生涯规划、个人留学定位、选校和留学考试等几个方面为学生做了详实的指导。杨帆老师从思想准备、时间、学业规划、竞争力提升、申请准备、文化适应、职业规划几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大学四年的留学时间规划;牟文茜老师从GPA、标化考试、科研/实习、论文作品等四方面指导同学们分析自身实力,找准个人定位,并讲解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留学大国的申请要点;须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雅思、托福、GRE、GMAT等留学标化考试的概况,从制定计划、如何背单词、是否要报培训班等几个学生常见的问题入手,讲授英语学习和提分技巧,帮助学生提升自我、顺利深造。



学生反馈


学生们参加本次教育展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空天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刘奕乐来到了此次教育展现场,关于参与此次教育展的感受,他说到:“我今天咨询了日本留学方面的问题,老师的解答解决我的困惑,让我对申请有了很明确的思路,也更清楚现阶段我的准备重心应该放在哪里。”

艺术学院的王铃淇同学说“教育展对我的帮助很大,目前,我还没有做详细规划,咨询老师帮助我知道对口专业的学校选择,我也在现场了解到很多国外一流大学的申学的要求与途径。”



下午六点,此次校内国际教育展在讲座结束的欢呼声与现场热闹的咨询声中结束了。此次教育展聚焦国际化人才培养,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开拓了新思路。在“大川视界”项目的资助下,2年以来大量学生走出国门开拓视野,为未来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大川视界”将继续关注学生深造,助力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持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摄影:陈元明、王思雨、哈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