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大川视界】川大学子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ofCalifornia,Irvine)暑期项目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1724) 发布时间:2019/09/30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714日至727日,由四川大学主办的“大川视界”大学生访学计划之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ofCalifornia,Irvine)暑期项目顺利举办,来自临床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历史旅游学院、法学院等不同学院45名研究生、本科生前往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交流和学习。

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图书馆前合影

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继续教育学院前合影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UCI),创建于1965年,是加州大学系统综合实力最为强劲的分校之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和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约 50 英里的橙县尔湾市(Irvine)。

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项目开展期间,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管理学课程、演讲沟通技巧、实践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并通过课外活动丰富了见闻。期间,同学们不仅与老师和助教互动良好,相互交流中美文化,展示了川大学子的优秀素养,同时相互帮助,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顺利地进行了项目答辩,圆满完成了交流任务。    


别开生面的学校介绍——有趣的打卡竞赛

初到欧文分校,同学们对于这个校园还很陌生。而外方通过精心设计的校园参观、校园定向小组竞赛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园不同的地理位置完成打卡任务。这样,川大的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学校的院系规划,也熟悉了各项公共设施的位置。

在带有吉祥物“食蚁兽”的餐厅前打卡成功

同学们与美国同学的校园合影


寓教于乐,学而思之——充实的课程学习

在为期两周的学习中,共有Dave NagyJeannie SticherDavid OchiMarc VillarrealRichard SteelePhilippe Relouzat六位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ManagementStrategic PlanningPowerful Presentation SkillsInnovationMarketingConflict Resolution and Negotiation Skills等相关主题的课程,在课程进行期间,还安排了中期测验和最终测验,项目最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项目答辩和个人总结。

Dave Nagy 教授讲述管理课程

Philippe Relouzat讲授美国高等教育

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们将不同的特点的同学们分成6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拿到不同的选题,展开团队pk。各组中不同学科背景、不同年级的同学产生出奇妙的化学反应,迸发出各种创意十足的idea,最后的项目答辩更是精彩纷呈,UCI的教授们也无不感叹川大学子的“青春风暴”。

学生与老师在校园中讨论

小组与老师就项目进行讨论

学生在课堂中回答问题

项目展示答辩


在游走中体味——丰富的课外活动(文化/体育活动)

课余,学校还为同学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课堂上的川大学子认真聆听、展示自我,课堂外,每周一次的文化之旅更是让同学们收获满满。第一周,同学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位于洛杉矶的“天使铁路”,这里也是奥斯卡获奖电影《爱乐之城》的取景地。还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好莱坞和星光大道,了解了原汁原味的美国电影文化。第二周,学校组织同学们来到圣地亚哥,参观了航天博物馆、汽车博物馆、艺术博物馆等文化圣地,体验了独特的美国文化,领略到美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融。

天使铁路

好莱坞中国大剧院

圣地亚哥艺术博物馆里的中国水月观音

圣地亚哥航天博物馆

课后体育运动

参观UCI学生电台

完美的落幕与崭新的开始——温馨的欢送午宴

项目答辩之后,UCI校方为同学们准备了温馨而简洁的欢送午宴和结业典礼。毕业典礼中,项目负责人Kelly L. Oto进行了致辞,刘磊同学和李海蒂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两周以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老师们为项目答辩的优胜组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并为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礼物,最后,中美师生以及工作人员竞相合影留念并互赠礼物,氛围温馨、温暖。

毕业典礼现场

老师为学生颁发证书

Dave教授与获胜团队合影留念

短短的两周犹如白驹过隙,同学们在别样的校园里学习、实践,体验、感悟,在异国的土地上生活、成长。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体验,也有些属于自己的收货。十几天的时间不长,同学们学习时较真,娱乐时敞怀,待人时真诚,无疑都将川大学子的独特风采留在了美丽的加州和UCI的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