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大川视界】学生能力提升计划之——文书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3900)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能力提升系列计划,为有留学意愿的学生提供针对性指导,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联合成都新东方前途出国,于5月11日起连续三周在望江校区举办了三场文书指导讲座,共六十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讲座。

针对留学热门区域对于文书的不同要求,三场讲座分别以英国、美国、新港澳的名校为重点进行分析讲解。由栗贞辉、赵楠、孙溶三位留学行业资深文书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具体讲述了这几个区域名校申请文书的特点、结构、个性化写作技巧等,并罗列了其他同学的录取文书进行展示。

各区域文书写作侧重点各不相同,不过主要材料的准备逻辑基本一致。三位老师都讲到个人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这三个材料,虽内容上有重叠,但各有特色,写作围绕的中心应该是学生的经历和个体思考,亮点在于展示出自己的“独特性”。

新港澳专场的主讲嘉宾孙老师强调,在准备文书时要保持竞争意识,学校开通申请通道时就尽早提交。相较于踩着截止日期提交的学生,会有一定的优势存在。英国专场的主讲嘉宾粟老师通过细致分析收到牛津大学offer的优秀学长的文书,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世界顶尖大学的录取文书是什么样子的;美国专场的主讲嘉宾赵老师通过解答DIY简历的常见问题(版式、经历描述角度等),为同学们讲解了申请美国院校需要提交的材料和基本要求;新港澳专场的主讲嘉宾孙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新港澳院校申请的时间线,之后根据同学们在以往文书写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为同学们的文书写作提供了切实帮助。不少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还积极向主讲老师提问,老师们也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文书指导讲座举办后,同学们反馈良好。参与讲座的华西临床医学院的夏同学表示,老师的讲解很全面,包括申请流程和其他细节都有讲到,讲座后自己的提问老师也给予了详细回答,收获颇丰。

本次文书指导讲座顺利开展,对于留学申请的同学提供了实质性帮助。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也会继续做好“大川视界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积极部署更多此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佳优质的学习资源,助力提升进修,拿到梦校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