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看电影·学党史】生命科学学院“红心有约”红色励志 电影观影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1243) 发布时间:2021/06/01

        为缅怀袁隆平院士,了解袁院士人生经历,学习袁院士科研精神,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科研素养,激发同学们科研报国的热情。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了由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发起的第52场“红心有约”红色观影活动,活动于5月28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青春广场顺利开展。

主持人首先对参加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活动的目的以及表达了对袁院士的追思。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专注地观看着袁院士的科研人生,设身处地地感受新中国建国初期粮食匮乏对人民生活的伤害,理解粮食安全对国家的重要性,学习袁院士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也有不少经过的同学被影片吸引,驻足观看。

  

        影片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主持人请部分同学分享观影感受,吴佳林同学说:“袁隆平院士一直是我特别崇拜的偶像,看完这次电影后,原来伟人总是历经磨练的,虽然历经数年科研瓶颈,作为一个生科人,我将学习袁隆平院士的为人处事、科研精神,为中国梦作出贡献。”董梦玥说道:“影片以生动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世界水稻父生物遗传学家袁隆平用毕生的精力埋头研究杂交水稻的故事。我深深地被袁隆平那种为理想、为事业执着追求的精神所感动,更为袁隆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所折服。”同学们表示情节中有许多令人深思的地方,在了解袁院士科研经历和人生理想后深受感动,自身的科研志愿更加坚定,对袁院士为国家粮食安全奉献一生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的总结语中顺利结束,现场同学掌声不断,向活动组织者表示感谢,向袁隆平院士致敬。本次的观影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袁院士的生平,在院士科研历程中理解了粮食安全的意义,感受到院士对人民深厚的感情和坚定的科研报国的志向,感受到了国士的家国担当,激发了我院同学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