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川小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队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1451) 发布时间:2021/05/28

 按照学校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为提升“大川小思”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团队成员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我校朋辈学业指导工作向前发展,522日,学工部“大川小思”朋辈学业辅导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队活动在江安校区彩虹报告厅如期举行。

首先,在“大川小思”朋辈学业辅导中心副主任张凯凡同学的领学下,团队进行了“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突出成就”主题学习。同学们并结合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从党史学习和总书记的嘱托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学习和带领更多同学有效学习的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接着,中心副主任徐嘉同学对本学期“大川小思”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继续推进一对一咨询、学业分享推文、学习小册子修订等工作外,本学期还创新开展了留学指导、“学长微课”团队辅导(每周一次)、小导师学习感悟征集等,不断拓展朋辈学业指导工作内容。中心主任赵一凡同学对下一步工作,如即将实施的“大川小思”奖励计划、形教课宣讲计划、QQ群投稿箱计划、主任团换届等,做了简要介绍和相应安排。


 

 指导老师朱晓萍老师随后讲话。她回顾了“大川小思”短短一年多来的成长历程,肯定了“大川小思”开创性的贡献及每一位成员的贡献与努力,也指出团队目前存在规范化、专业化不足及宣传影响力欠缺等问题。下一步,她希望全体成员更加明确肩负的责任,不仅在专业学习的指导上,更要在思想品德的素养、在朋辈学业指导工作的一言一行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坚持正能量的思想引领,坚持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在功利化时代下认真努力做好引领校园优良学风校风的一股清流,在学业上帮助同学的同时,承担好提前担当的’’‘导学育人’角色”,在“助人”中不断提升和升华,收获“自助 ”。

 

 随后,举行了毕业生欢送仪式和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


 本次主题团队活动,既对“大川小思”过去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未来工作做出了展望与要求。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川小思”将会更好地承担起朋辈学业辅导的使命,完善工作内容,向专业化方向迈进,帮助更多的同学立志立学,学有所成。

 

 

撰稿:孟海康  摄影:莫海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