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四川大学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58) 发布时间:2021/09/2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来自10个地区18个民族的123名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在川大相会,共同“川”越山海,“预”见精彩。


       2021年9月6日下午14时30分,四川大学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开学典礼在艺术学院A-11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冉桂琼、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教导员罗丽君、教导员文家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茂、外国语学院王文玉、教务处和学工部的教师代表、2020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预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预科班辅导员努尔麦麦提江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务处副处长冉桂琼对全体2021级预科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懂得感恩,同学们应该感恩党和国家优越的少数民族政策,要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学校;二是要正确认识自己,意识到差距把握住这一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告诫大家切勿“躺平”,查缺补漏、缩小差距;三是要制定学年规划,针对个人情况制定每日学习目标,充分利用每一天的时间夯实基础。希望同学们通过一年的努力学习,成为真正优秀的本科生。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茂老师以“遇见,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讲述自己的经历,将大学专业的学习比作一场恋爱,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一年以后的专业选择,坚持梦想,不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代表、水利水电学院2021级本科生冶明曦同学讲述自己的预科经历,让同学们对今后一年的预科生涯充满期待。随后,2021级预科新生代表董歆玥同学发言,希望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典礼上,伴随着礼乐声,到场的老师们为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佩戴校徽。全体新同学成为了“川大人”。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发言,通过讲述2020级预科学长学姐自我鉴定中的片段以及自己的人生经历,对同学们的预科生涯提供了建议并寄予了无限期望,希望感恩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珍惜和利用好学校的平台和资源,通过一年的强基补差让自己前行得更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能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开学典礼在优美深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少年引回风,振翅击长空。我们的未来,是星辰与大海。”经此开学典礼,2021级预科新生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期望——希望自己能读很多书、走很远的路;希望自己走过人山人海,也遍览山河湖海;希望自己独立坚强,永远温暖明朗,追着光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