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辅导 >>国际交流

学工部国际交流及成长发展学生工作团队成立及工作布置会举行

来源/作者:四川大学学工部 浏览次数:(2492) 发布时间:2018/03/30

在学校全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号角声中,学工部积极行动起来,为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新学期学生工作大会提出的学生“能力”培养提升计划、“大川视界”3000学生出境访学资助计划,首先在全校学生中招募组建国际交流及成长发展学生工作团队,充分发挥同学们在学生课堂外能力的提升及国际视野开拓中的“四自”作用及主动性、创造性。322日下午,怀着共同信念的新成员们,从江安和华西校区赶来,汇聚于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9会议室,一起见证了这一新的学生组织的诞生,一起谋划未来的学生成长发展辅导与服务工作。


会上,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朱老师首先向大家转达了学工部卢莉副部长对这一学生新组织成立的祝贺和期望。接着,朱老师重点介绍了团队的创建背景,即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我校学生学习及能力提升的迫切要求,并结合我校学生成长发展的实际需求,规划未来学生成长发展及能力提升工作方向,期待同学们富有情怀地用心投入这一新的学生工作领域,为自身、为身边的你我他成为更好、更强、更优秀的川大人献智献策献力。

随后,团队进行了首任负责人的竞选。除队长、副队长之外,还设置了咨询培训部、宣传部、活动部和事务部。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选。经过集体表决同意,王思越同学当选为队长,李轶蓝、吴玉阳同学当选为副队长,赵甜甜等8名同学当选为各部门负责人。

最后,各位负责人就社团工作进行了探讨,对即将在全校展开的大规模的“大川视界”3000学生出境访学资助计划启动宣传活动进行了工作分工,对计划实施的各环节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阳春布德泽,实干正当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行动起来,同心筑梦,从“大川视界”起,助力川大学子迈向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