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辅导 >>国际交流

四川大学第一届“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日本之行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2586) 发布时间:2018/09/03



“忽登最高塔,眼界穷大千”,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体验世界一流高校教学,开拓国际视野,由我校杰出校友、好未来教育集团董事张邦鑫先生出资捐助的“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暑期短期交流项目顺利举行。经过前期学生申请,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与面试,选出41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美国和日本知名大学进行短期访学。85日至814日,21名受助学生前往日本上智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交流学习。


代表团于上智大学合影。

此次访学的行程分为课程学习、实地体验和参观游览三个部分,短短10天,团队在上智大学修习了多门日本通识文化课程、参观了包括早稻田大学在内的三所世界名校和明治神宫等东京标志性建筑、走访了朝日新闻、东京有明水再生处理中心等特色产业基地。从社会、经济、文化等角度立体地了解了日本,可谓收获良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张邦鑫校友以及“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为代表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走出书本、走出校园、走出国门的机会,认识世界,融入世界。此次访学的一系列课程设置、活动安排,让师生领略世界一流高校的教学水平,感受日本精致的传统文化和严谨规范的现代气质。代表团师生收获知识、收获视野的同时,更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10天的东京之行转瞬即逝,向往大千世界的种子却深深植根在每位师生心中,静待花开,我们相信此次访学将是每位受助学生重要的一次人生经历,他们在感恩邦鑫学长的慷慨之时,已经开始以此为起点,扬帆起航,逐梦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