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春耕正当时,聚力齐奋进 ——我校新学期资助、民族学生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204) 发布时间:2021/03/12


为继续写好我校2021年学生资助奋进之笔,安排部署新学期资助与民族学生工作,传达最新的工作要求,学工部资助中心于35日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资助、民族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学生资助中心、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全体老师与学院资助专职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0年本科生资助工作的整体情况。2020年共8万余名本科生受到各类奖励资助,金额达1.7亿余元,比去年增长了4.71%2020年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转变新方式,先后与国家大剧院、故宫博物院联合开展了育人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明远·起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红心有约红色励志电影观影计划等诸多传统的、创新的育人举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效显著,受到各类媒体报道13次。会议还介绍了寒假资助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即将开展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梳理工作、学生国家助学贷款支持和保障工作等进行了安排。会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导员李小根老师分享了“立信·明远”结对计划在学院实施的成功经验,为新学期发展型资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还传达了第42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梳理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强调了工作中尊重规律与用心交流的重要性。

学工部副部长卢希芬对新学期返校学生核酸检测费用补助工作、困难学生梳理工作等新学期资助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代会”的精神对新一年学生资助工作和民族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为2021年精准暖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明确了方向。

新学期,我校将持续推进精准资助、深化资助育人,提高资助信息化水平。同时以“资助”为抓手,切实做好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三牛”精神的指引下,为全年资助工作和民族学生工作谋好篇,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