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学工部赴凉山州四县开展爱心捐赠及扶贫项目调研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969) 发布时间:2021/03/17

为相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发挥科技因素在教育发展中的推动作用,310日下午,学工部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周大福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美姑、越西、甘洛县等四个线县城进行了爱心物资捐赠及“iEnglish”创新课堂项目调研活动。

3月11日上午,在昭觉民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对“iEnglish”项目从课堂创新的时代要求、内容特色、落地实施、管理体制和成果展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iEnglish”项目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构建多元化语言环境、实现精准教学和因材施教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能够缓解学校英语教学资源不足、师资不足以及家校共育的多项难题。经过深入的交流,双方都对“iEnglish”项目的落实和推进更有信心,昭觉民族中学老师相信通过“iEnglish”项目能助推昭觉民中乃至全县信息化教学的快速发展及英语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

会后,调研团队带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成员与周大福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树坪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树坪乡中心校以及腾地村、汝地哪打村、甲古村三所幼教点共计266名学生,送去了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捐赠的毛毯、羽绒服、围巾等共计2万元的爱心物资。捐赠过程中,树坪乡中心校校长衣火比哈代表孩子们对捐赠表示了感谢,拿到爱心物资的孩子们高兴得手舞足蹈,争先恐后地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

随后,川大师生与周大福工作人员在树坪乡中心及腾地村幼教点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村小及幼教点三名学生家中家访。家长们幸福感满满地展示家中崭新的家具和整洁的屋舍,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说:“这都是政府为我们出钱出力修的、买的”,“国家政策好,形势好,我们才脱了贫,过上好日子”,“我们家有六个小孩,多亏党的政策好,个个都有学上”,“感谢你们一直的关心,卡莎莎”……

同时,在我校美姑研究生支教团的带领下,“iEnglish”创新课堂项目捐赠方前往美姑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3月10日晚上,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前往越西县。3月11日上午,调研团队与越西中学开展了“iEnglish”创新课堂项目调研和商讨,并与高一学生面对面详细介绍了“iEnglish”项目。学工部木拉提老师分享了自己过往的求学经历,同为少数民族的他鼓励同学们通过不懈地奋斗考上大学,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离开越西,一行人又乘车盘山绕水、一路颠簸,来到甘洛县斯觉镇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就“iEnglish”项目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阿木甲布校长也希望该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凉山发展乡村基础教育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资和温暖,更希望助推当地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带动当地基础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