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微爱·阳光行,线上送真情 ——“微爱·阳光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196) 发布时间:2021/02/15

“家里人都好吗?”“回家后学习、锻炼、生活怎么安排的?”“家里的年货备好了吗?”“多做家务,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好自己和家人。”……2021年寒假伊始,新春临近,学工部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就在办公室对100多名孤儿、残疾、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线上“微爱·阳光行”走访、调研、慰问工作,将学校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学生的家里。

此次线上走访主要以微信视频、QQ、电话成为主要媒介。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受访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受资助情况和学习生活状况,解读国家资助政策,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及家长心中的疑问,还提醒学生和家长在家也要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当地的相关防疫措施,并代表学校为每位学生发放了800 -1000元不等的新春慰问金,共计8万余元,送去了温暖的新年祝福。

走访中,徐文祥同学用镜头带着老师们参观了在政府支持下他和爷爷新建的房子,介绍了爷爷准备的年货;包珂华和妈妈在镜头那一端激动地向学校表达谢意,分享自己假期的安排;美合日班则骄傲地告诉老师,她要用自己受到的300元勤工助学费为家里置办年货……老师们“带着问题访、带着任务访、带着真情访”,努力提升资助工作的温度、深度和力度。走访结束后,资助中心老师就活动组织情况、学生家庭实际经济状况、当前资助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总结。

2015年我校在假期开展“微爱·阳光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调研、慰问活动以来,先后走访4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覆盖四川、云南、江西、贵州、西藏、新疆、宁夏、湖南、广西、甘肃、湖北等大部分地区。此举已成为家校联动的有力途径,也是地方资助中心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困难生走访、调研、慰问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校的关怀真切精准地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