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优秀展示

经济学院举办“经心读两会”专题交流会(二)

来源/作者:冉红艳 浏览次数:(12037) 发布时间:2018/04/09

2018年3月13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西园十四舍围合活动室开展“经心读两会”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社筹办,经济学院16级、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同学代表的带领下,大家对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了解和学习。通过对今年政府报告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教育方面的内容的重点解读,同学们对现目前以及未来的相关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时,同学们还认真学习并积极交流了李言荣校长对两会重要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李言荣校长认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还是取决于是否有一支一流的人才队伍,是否有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否有一流的学术研究水平所以他指出,大学本质是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人才的培养,以及对学生能力的培养,除学校开设课程之外,课外对能力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李校长还说,中国已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也进入新经济时代,传统经济形态正在转型,这个时候的科要发展,就应该与新经济结合。同学们结合自己课内课外所学习和了解到的经济学知识,对李荣言校长提出的两会重要精神解读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并引发了同学们广泛的思考。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展开使同学们对两会重要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领悟, 不忘初心,经世济民,将两会重要精神融入进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提高政治素养,为经济学院跻身世界双一流,为中国梦的伟大宏图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