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办公室

  • 四川大学勤工助学中心

  • 四川大学学生资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度本科学生资助工作问卷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992) 发布时间:2020/07/02

各学院:

为深入了解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促进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落细,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对2019年度中央部署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46号)要求,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中央部属高校2019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问卷调查。为顺利完成此次问卷调查材料的报送,展现我校2019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成效,请学院配合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统计工作:

一、院级资助工作领导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且职责明确(如有,请学院提供相关文件,将文件拍照或者扫描件发送至邮箱)。

二、学院配备专人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情况:含人数,人员姓名、职务、资助工作职责(填表:附件1)。

三、勤工助学情况统计:本学院本科生人数、校内勤工助学人数、校外勤工助学人数、固定岗位占比(填表:附件1);另附简单文字材料,罗列校内学生助理等岗位人数,家教、社会兼职、有报酬的志愿者服务、有报酬的实习生等岗位人数。

注:所填人数应包含学院所有本科生在内的校内、校外勤工助学情况。

四、学院资助宣传工作:学院资助工作宣传方案(另附文字材料,可参考附件2,示例1),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五、资助育人活动:学院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核心”,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两项能力”,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三项教育”组织开展工作情况;资助相关社会活动开展情况。需提交每次活动内容、模式、时间地点、活动现场照片及活动新闻稿或总结(填表:附件1,同时另附文字材料,文字材料可参考附件2,示例2)。

六、发展型资助:学术发展、实践锻炼、出境交流、就业创业支持。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术发展(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青年研究课题项目等)、实践锻炼(暑期社会实践挂职锻炼等)、出境交流(短期、长期出国项目等)、就业创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帮扶措施、创业帮扶措施等)等项目(见附件3)。

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率(填表:附件1

八、理论研究:附主要观点、刊登页截图(参考附件2,示例3

1、公开发表资助工作研究著作,需注明著作名称、刊物名称、发表时间(填表:附件1);

2、承担并较好完成了学生资助相关课题:需注明课题或项目名称、课题来源单位(部门)、课题完成起止时间(填表:附件1)。

九、学院在资助工作实践中的创新制度或举措:提供创新制度或举措、制度举措建立时间(填表:附件1,同时附文字材料,文字材料可参考附件2,示例4)。

十、省级以上媒体报道资助相关情况:包括报道材料的截图或扫描件、照片等(奖助学金获得者相关事迹报道亦可,填表:附件1,同时参考附件2示例5附材料)。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评材料及数据的提供,并于202079日下午400前将材料(附件1、附件2、附件3)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邮箱。

附件1:各学院资助工作统计表

附件2:范例

附件3:发展型资助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卓玛

联系电话:85416091

联系邮箱:xgb-zzzx@scu.edu.cn

 

                         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