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联学回信精神·共践青春使命”|四川大学与云南大学共同开展网络云党课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080) 发布时间:2020/04/28


4月26日,一堂特殊的线上党课,以网络方式突破地域的限制,在川滇两地架起了青年之间共同学习、沟通的桥梁,四川大学、云南大学联合开展主题为“联学回信精神·共践青春使命”的网络云党课,巴蜀大地与彩云之南的青年学子齐聚互联网络云端,两地青年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讲述抗疫故事,在互动学习过程中锤炼政治品格、践行责任担当,持续凝聚正能量。

此前为响应全国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龙”活动倡议,4月16日四川大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云南大学,将川大青年学子积极学习、践行回信精神的蓬勃青春力量传递给云南大学,传向云南高校,两地青年学子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云南大学也在4月26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推文回应了四川大学的邀请。



此次云党课由领学、交流、总结、倡议四个环节组成。活动以云南大学主持人唐优悠同学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开场。通过四川大学陈启胜老师和云南大学朱丹老师的共同领学,两校青年师生一同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内容和精神,进一步深入理解回信的重要内涵和精神要义。最后在四川大学主持人李祎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回应习总书记的殷切期盼。


在云党课上,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两校青年学生党员代表纷纷传递青年声音,分享学习心得和自己及身边令人感动的抗疫故事,并表达了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的决心。四川大学在鄂学生党员志愿先锋队武汉分队队长张夏维分享了川大湖北籍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抗疫故事;华西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魏士雄、细胞生物学博士研究生万小文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临床一线的抗疫经历;四川大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文澜妃讲述了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成员服务校园、努力守护一方净土的故事。云南大学刘政浩、唐思诗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家乡抗疫,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社区服务、为武汉筹集善款的故事;李思源同学分享了作为独龙江支教团的成员,五年来他们如何用双脚丈量祖国的边境线,坚持支援祖国西南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岩同学分享了云南大学思政队伍的抗疫故事,他们在疫情期间努力做用心的守护者、高效的“处理器”与最严的“引导员”,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困惑。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都表示,青年的成长,要和祖国的发展,人民的需求,世界的理想相结合。在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的当下,巴蜀大地与彩云之南的青年学子齐聚互联网络云端,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我们联学一封信,同聚一份情,就是要携手承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使命,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人格,树立远大目标,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炫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