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教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疫抗疫专栏详情

我校学子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1825) 发布时间:2020/04/13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学校积极响应全国高校“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国网上交流讨论‘@大接龙'活动”,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思政工作骨干”“援鄂、抗疫医生代表”等思政教师和模范人物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组织学习沙龙活动等形式,带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掀起学习热潮。

    4月9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不负青春韶华担当时代使命”为题,本科第一党支部、ACCA支部在鄂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联合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辅导员陈启胜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各小组展示了川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学生党员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和“暖心暖意”系列活动等。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发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掌握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4月10日中午,临床医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临床医学院邀请了两位华西医院积极参加抗疫的“90后”党员医生,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师生共同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康复科心肺康复治疗师李磊是华西医院第二批援成都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疗队队员,他说在奔赴一线的时候,心里并不是没有担心,但是团队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让他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在抗疫一线服务的时候看到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更让身为“90后”的他们深受鼓舞,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孙敖是华西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从2月7号到4月7号一直服务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两个危重症病区。孙敖分享了他与危重病人之间慢慢建立信任与感情的过程,真挚的感情与真实的经历感动了现场及在线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向师长们以及千千万万的一线医护人员看齐,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祖国的健康事业努力奋斗。


    全校其他学院也纷纷行动起来,以联学接力、互动分享、转发优秀师范资源进行重点解读等形式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川大学子纷纷表示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奋发有为、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青春和汗水播撒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