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水利水电学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

来源/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浏览次数:(1261)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4月13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要求水利水电学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邀请学校老一辈“水利人”讲述他们投身新中国水利建设的心路历程引导青年学生聆听前辈奋斗故事、学习前辈奉献精神。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教授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尤其提到了在创业阶段所涌现出的众多优秀党员同志,称赞了他们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强烈使命意识。王振英、王玉华、陈家远和李传家等退休党员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动情回顾了从萌动初识到坚定追随,并一步步成长为党和国家水利事业建设人才的往事,谈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的意义。学生党员代表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表示要以前辈精神为感召,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力争早日成才。

学校关工委汪朝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他说,正如总书记寄语青年们的那样,“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老同志、老革命们的高尚人格和家国情怀,刻苦学习、勇于攀登,增进时代使命感。尤其是党员同学,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思想上更要入党切实增强永远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接下来,围绕座谈会访谈内容学院还将通过组织征文、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挖掘、整理和宣传“五老”事迹,将“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