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危机干预讲座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44)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防控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向有心理疏导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2018年12月7日,四川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408教室,组织开展了学生骨干开展心理健康危机干预讲座。讲座邀请到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冯佳老师主讲,辅导员谷方蕊老师主持了讲座。


首先,冯佳老师就日常中的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概念给同学们进行简单梳理。针对大学生中现实存在的心理方面问题,特别是抑郁症,冯老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关于如何克服自身不良情绪、如何在心理健康上帮助同学等关键疑难问题,冯老师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冯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心灵瑜伽的洗礼。

在冯老师精彩细致讲解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冯老师逐一解答,并和同学们就“原生家庭”、“微笑面具”和“自我认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这次培训,物理学院学生干部群体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身边存在的心理问题事件也有了一定的预防措施,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