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江姐班”开展纪念马克思逝世13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1375)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9年3月19日,四川大学“江姐班”团支部在江安校区举办了三月主题日团日活动——纪念伟大思想家卡尔.马克思逝世136年。

                 

正如达尔文发现有机界的发展规律一样,马克思发现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和现代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及它所产生的资产阶级社会的特殊的运动规律。为进一步深入理解我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江姐班”全体同学在今年寒假阅读了三本好书,即:《马克思主义:赞成与反对》、《21世纪资本论》和《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同学们积极围绕精心思考并撰写的读书心得做了交流汇报,深刻阐述了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与看法。通过关注今年全国“两会”,“江姐班”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上开启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执着担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只有学懂弄通马列经典论著,才能落实自己的责任担当,进一步领会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内涵、本质与品格。

                 

“江姐班”新学期的首次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以知识武装头脑,做一名有担当、有能力、有抱负的共产主义优秀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为传承、弘扬川大人“红色精神”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