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四川大学“校外辅导员”与干部师生共同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作者:教育科 浏览次数:(1168)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全社会育人资源和力量推进高校思政工作切实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学校按照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要求,聘请“校外辅导员”。同时,藉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契机,诚邀他们到校与干部师生共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奋进拼搏。

2019年4月19日和26日,两位特聘校外辅导员——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勘探研究院院长黄仁春西南石油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斌虎,分别专程受邀参加了化学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在江姐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工部、校院关工委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教导员及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参加。


学工部部长陈森在化工学院的主题团日活动致辞中指出,一流学生的培养关键在理想信念教育。同学们是否有大格局、大勇气、大本事,决定了人生的幸福度。作为新时代川大青年学子,要带头肩负青年的历史使命要紧密团结相互支持、无私帮助。

纪念馆江姐雕像前,两位校外辅导员带领团员青年们面向团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化学学院校外辅导员杨虎斌老师回顾了中国青年爱国运动的宏伟史实,结合自己参与共青团工作的亲身经历,讲授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鼓励同学们立大志、修德行、求真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化工学院校外辅导员黄仁春老师则希望同学们发扬江姐对党忠诚、爱国奋进革命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磨炼意志本领,敢于创新创造,无私奉献人民,书写新的篇章


在馆内参观过程中,面对着校友江竹筠烈士纪念展、川大67名英烈事迹展主题展厅,师生们踊跃发表现场观感。同学们为江姐钢铁般坚韧的革命意志所震撼,为川大英烈校友无私无畏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定将继承先辈遗志,传承母校优良的红色基因,不辱时代使命。校院关工委老师也结合自己青年时代的奋斗史勉励同学们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树立远大志向,实现青春梦想。


通过这两期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让大家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真切感受到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