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创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92) 发布时间:2018/12/01

    2018年11月23日,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创交流论坛,于江安校区第二基础实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赵辉,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导师、泊泊停车CEO熊运余,校园无人超市“极市”项目负责人秦浩均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熊运余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围绕产品选择、团队协作、实际行动等内容对与会学生提出期望及建议。熊老师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及外部环境,为学生介绍历史杰出人物的青年时代经历,并与学生分享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大创课题,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相关项目。

随后,赵辉老师以视频的方式向与会学生讲解了大创比赛的注意事项。赵老师作为此项赛事的评委,在项目选题、申报流程、实际操作等方面都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他深入浅出地为学生阐释了比赛中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并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秦浩均同学则以学生的角度,从组建团队、确定选题、申报项目、终极答辩等维度,为与会学生梳理大创比赛的具体流程及在实际操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秦浩均同学在分享自身比赛经验的同时,也介绍了自身从大创比赛中得到的成长及收获。

本次大创交流论坛的成功召开,可以帮助学院学生更加了解大创比赛赛事的相关事项,在开拓学院学生学术视野、激发学生对于创新创业项目的兴趣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响应学校号召,不断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相关赛事,努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