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法学院学生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作者:法学院 浏览次数:(1211)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4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英烈、牢记使命初心,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学生代表共同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同学们早早在陵园的英雄纪念碑前集合,跟随前来追思的群众队伍献上鲜花。碑体上的“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八个醒目的大字仿佛在告诫世人,先辈们的躯体虽已化作尘土,但忠诚报国的英魂犹在。而烈士名录墙上一排排鲜红的名字,仿若一块块基石,铸就了民族独立解放事业的铮铮傲骨,筑起了通往复兴之路的不屈长城。



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深切的悼念,整齐肃立、低头默哀。之后,同学们面向碑体朗诵了纪念诗歌,掷地铿锵的话语寄托着无尽的哀思响彻云霄。

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进入烈士纪念馆学习参观。全馆共分为上下两层,通过陈列的馆藏展品、雕塑和丰富的影像资料,展现了自辛亥革命起至今六大历史阶段的重大史实,以及近千余名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展出深深震撼了在场同学,大家纷纷表示,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一去不返,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向着“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全力迈进。先烈们为之献身的理想正在逐步实现,他们所开创强国伟业也将由吾辈继续书写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通过此次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红色基因与革命文化的丰富内涵。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