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读书行万卷 助人学万题” 学业能力提升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180)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读书行万卷,助人学万题”学业能力提升志愿活动顺利开展院学生会志愿者们通过QQ群聊与同学们就学业难点进行答疑交流,提供答题思路,切磋解题方法。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针对同学们普遍感觉难度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理论力学、大学物理、C语言等科目,志愿者与同学们在线积极讨论知识要点和重要考点。同时,志愿者还按组分工,做好在线问答活动秩序的维持,以及在线演算解答过程的展示。对于某些存疑的解题方法和“非标”答案,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在探讨中明辨思路、获取灵感、共同进步。


本次志愿活动,是学院学生学业能力提升互帮互助举措的有益尝试。尽管活动规则尚待完善、覆盖面尚需扩展,但同学们表示,通过交流答疑,补齐了大家学习过程中的知识短板,使得大家的学业信心、学习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希望接下来继续通过该活动,促进大家的学业顺利发展,获得更为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