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讲党史故事,忆入党初心 ——水利水电学院开展“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浏览次数:(1179)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报国之志、强国之心和爱国之情,5月12日-13日,水利水电学院持续开展“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副书记黄晓荣教授、副院长谢红强教授、专职党建组织员赵毅老师、关工委秘书陈敏老师和辅导员马丹老师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5月12日上午,学院举办了“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座谈会。杨兴国书记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学院的变迁史和学科发展史,号召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笃定的求学毅力,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学生代表王昆、钟巧、王振宁等同学也分别结合自身家庭情况和家乡建设实际,讲述了“家庭红色家风故事”和“家乡红色革命故事”。


    5月12日下午,学院举办了“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之“学科专业发展故事”讲座。黄晓荣副书记以我校江安河和明远湖的水文情况为视角,结合新中国水文专业发展简史,详细介绍了水文科学领域的研究特点,并通过水利工程实例对水文科学未来前景进行了展望。


5月13日,学院举办了“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之“学科专业发展故事”专题党课。谢红强副院长作为主讲人,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专业转型”为题,为全院学生党支部成员进行授课。他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水旱灾害斗争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指出了当代我国水利学科建设面临的全新挑战,以及水利学科领域人才需求转变。他还从解决工程建设难题引申开去,谈到了解决水安全中的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水管理、水经济、水工程等系列问题,全面阐释了当代水利人才所应具备的学科交叉综合研究能力和国际化视野。

通过为期两天的活动,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学院所营造出的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广大青年学生更进一步坚定了前行方向。大家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有志气、有情怀、有学识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