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师生赴华为成都研究所开展企业认知实习

来源/作者:电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1356) 发布时间:2019/06/25

2019年6月10日,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孟滋常老师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卓越班本科生前往华为成都研究所,开启了企业认知实习的一课。

同学们首先在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研究楼“U1”参观。工作人员为大家耐心讲解研究所的园区概况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取得成果。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新型的基站模型,体验了“5G”的飞速高清,感受到华为对技术研发创新的不懈追求,未来通讯发展的广阔前景。


“U1”存储实验楼,工作人员介绍华为公司的存储服务项目。包括最新“8K”技术在内的视频储存、数据备份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攻关与突破,都是“全球唯一”,令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工作人员还引导同学们对实验室内三个终端进行开关闸操作,亲身参与九级地震的抗震实验新型分支办公,真切感受到先进的解决方案的便捷,令大家眼界大开


“U7”二楼的会议室,工作人员与师生们进行座谈,并着重介绍了华为公司对尖端科技自主研发投入力度,鼓励同学们努力完善学业、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水准,欢迎有意向的同学毕业后踊跃申递加入。同学们也就生涯规划、就业选择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实习活动在热烈而欢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