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校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布置会

来源/作者:四川大学 浏览次数:(1627) 发布时间:2019/03/04


31日下午,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布置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陈森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生工作情况,对标一流高校人才培养标准分析了目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潜力,通报了2019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安排。校团委书记赵露、研工部部长李栓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涛、招生就业处处长潘霜柏,分别汇报了各单位2019年工作思路与举措。

商学院、数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和华西口腔医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别汇报了各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总体情况、特色、取得的经验和2019年工作重点。


李向成副书记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作了三点强调。一是要清晰地认识今年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重化解风险挑战,确保校园持续和谐稳定。二是要明确今年学生工作的重要任务和主要抓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精准思政、质量党建、积极维护稳定、着力提升深造率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贡献学工队伍新的更大力量。三是新学期要有新面貌,学工队伍要打起精神,拿出拼搏的勇气,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良好传统,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之中,教育好、培养好、引导好学生,将各项学生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李言荣就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作了讲话,他说,学工队伍在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和思政工作基础上,重点就是引导学生成材,学生成没成材、成了什么材是社会、家长、师生检验我们办学水平的最重要标准,川大必须要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要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要有担当和使命,要让本科生在四年期间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业提升和沟通能力锻炼上,主要抓手就是大辐度提高学生的海内外继续深造率,同时通过UIP和大川视界让学生的国内外视野得到显著提高。他说,学工队伍年轻有活力,辅导员要把自己的成长与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学生工作是良心活、也是用心活,用没用心效果差异很大,对学生是否真热爱、真关心,学生们心里都是有数的,会影响学生一辈子的。他说,学生工作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多把学校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的正能量传递到学生中去,把学校对学生的关爱通过你们的日常工作传递到学生中去。


大会隆重表彰了2018年度全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李言荣校长、李向成副书记为模范辅导员颁发奖状,并与他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