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986)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2日-4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疫情防控仍是今年迎新工作的重大考验。按照迎新相关要求,家长不能进入学校,新生应独立完成报到手续,学院安排老师和志愿者全程协助学生入学手续办理由。此外,今年新生报到新增了省外新生进校核酸检测步骤,也需由志愿者们陪同前往,故添设了“行李存放处”,有效解决了新生们的实际困难。

在青春广场学院迎新工作摊位处,志愿者学长学姐各司其职、分工配合,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的指导新生们填写报到信息和扫码签到;有的指导新生们填写诚信教育承诺书;有的向新生发放校园卡并耐心讲解用途;有的向新生发放宿舍钥匙、银行卡并送上“新生大礼包”的惊喜......摊位还精心设置了新生签到墙,新生签字后在此合影留念,共同感受来自机械大家庭的温暖。报到手续完成后,志愿者们将新生送往相应宿舍,还会与宿管人员一道嘱咐寝室安全注意事项。迎新过程中,学院准备了暖心的矿泉水、香蕉、糖果等。不少新生在完成自己的报到手续后也报名参加了迎新志愿者,将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同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的统筹部署和学院的充分准备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全面保障,学院全体思政队伍人员的有序值守和辛勤付出更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肯定。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一起加油吧!